close

話說,台灣的夏季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熱,我們人類都受不了了,更何況是嬌小的植物呢!!

 

所以阿~~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姐姐我這些日子的小小心得,當然也超級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小撇步ㄛ!!

 

首先阿~~我覺得呢~~先跟大家釐清一下本篇的分享範圍,先撇除一些必須有冷氣先生保護的品種,我們基本上談的是可以戶外養殖的捕蠅草品種。

 

再來啊~~因為姐姐我住在嘉義,屬於南部氣候,以現在的季節大概11點~下午4點以前是不會有人想在外面和太陽公公打招呼的,但是呢太陽下班後晚上

基本是涼爽的,在這樣的環境下中午這段時間的溫差就變得相當重要!

 

相信我,只要一兩天的時間,你心愛的捕一定會烤焦給你看

 

OK~~我們切入主題

 

第一~~防曬是很重要的,雖然植物需要陽光的照耀才能長得美麗健康(室內室外還是有差的,室外的就是多了一種野性美),但是跟我們人一樣,

的照射是會脫水甚至烤焦喔!! 所以阿~在這邊我極力推薦有室外捕的人,陽台是最佳選擇,散光是捕很棒的光線條件,那如果沒有陽台而必須種在

頂樓的人,千萬記得黑網是絕對不可少的武器! 就算是在陽台姊姊我也有蓋一層50%的黑網+半天霧ㄛ~~

 

 

第二~~溫度控制,很多人一定覺得很奇怪,室外養殖溫度的控制都有控制好,但是捕好像還是沒有很健康。今年姐姐有小小的發現,雖然尚未經過數

證實,不過在這邊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也許你們也可以試試。一般大家種捕通常習慣用黑色的風信子盆,或者是紅色的圓盆,謹慎一點的會

控根盆,話說控根盆是好用,不過就是大了點,然後價格也高了點,今年誤打誤撞買到了一種白色的小方盆,發現好像比起黑色的盆子還好用,後來就

得出結論,應該是因為黑色會吸熱,導致裡面的介質被悶住了,而換了白色方盆後,因為白色比較不會吸熱,所以裡面的介質溫度不會一直保持在高

溫,所以就不至於有溫度高悶爛的狀況了。當然這只是姐姐我的小心得,如果有錯誤的地方還請大家不吝指教!!

 

     

------> 白色小方盆    

 

 

          

----->  黑色風信子盆         

 

 

 

 

  ---->控根盆

 

第三~~通風,通風很重要,因為一般我們種植捕蠅草時會有腰水或悶的狀況來保持空氣中的濕度,那你就可以想一下,在高濕度的空間如果空氣不流

通是不是體感溫度會比較高,人也會覺得比較悶熱,而如果有徐徐微風吹過是不是整個人都輕鬆了!! 植物也是一樣,在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條件下,

最好還是放在通風處會比較好一點。那很多人就有疑問啦!! 通風會降低空氣濕度,如何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姐姐的方法有幾個,首先你可以選擇腰

水的容器比盆子大一倍或兩倍以上的,增加水蒸氣的散發面積,保持盆子周遭的空氣濕度。再者也可以在選擇悶蓋的材質上使用比較輕薄的材質,網子

或紗布會透光透氣的材質,最後如果你收藏的數量大也可以使用造霧機,造霧機好處不少,造霧時可以增加空氣濕度又因為他有風扇裝置,所以可以帶

動整個空間的流通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分享啦!!在夏天一定要注意的三要素,才不會一到夏天就讓植物愁眉苦臉

最後和大家分享幾個小小的美照啦!!!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健健康康越長越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0805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